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导航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5/1 8:35:54
分享到:


       430日,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视频工作会议在咸阳职院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高校知名专家参与视频会议。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科研处、畜牧兽医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




       学委会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德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开发多种平行检测技术方法,强化科研人员技术学术交流,并在疫病预警方面为咸阳市人民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其他5位校外委员提出了延伸探索动物疫病风险评估、建设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为企业提供快速检测等建议。


       吴旭锦在讲话中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仔细梳理学委会战略性、方向性的指导意见。二要抓紧落实,保障重点实验室建设依规、有序、健康发展,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三要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结果通过咸阳市科技局的考核验收。


       会议还对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据悉,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咸阳职院获批建设的首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学院高度重视,提供了充足的科研经费和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