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室简介

咸阳市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9k01-53)于2019年9月获咸阳市科技局批准建设。实验室前身为2012年建成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于咸阳职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实验室立足于动物重大疫病预防控制的前沿问题以及为畜牧生产提供动物疫病快速诊断和检测服务。


实验室目前已经开发出了猪瘟、伪狂犬、新城疫、安卡拉、急性腹泻等6个重大动物疫病鉴别诊断试剂盒,并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先后建立了35项快速诊断技术,为临床诊断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实验室设备先进,总资产300余万元,核心设备全部原装进口,如美国ABI公司PCR仪、德国SIGMA高速冷冻离心机、美国BIO-Tek酶标仪、英国Syngene 公司全自动凝胶成像系统、日本奥林巴斯荧光显微镜和美国SHELLAB公司CO2培养箱等,为实验研究提供了优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