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技术普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导航 >>社会服务>>技术普及

动物尸体剖检前应做哪些准备?

来源:dwybsys.cnjy.net.cn | 发布时间:2021/4/29 11:21:19
分享到:


(1)剖检地点 养殖场应建立尸体剖检室,剖检室应建筑在远离生产区和生活区的下风向,供水和排水方便,剖检室内光线要充足,建筑材料应便于洗刷和消毒,污水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后才可排放。剖检室内应设置剖检台,其大小、高低以便于工作为度,建筑材料应耐腐蚀,便于洗刷和消毒。

养殖场无尸体剖检室,尸体剖检应选择在比较偏僻的地方进行,尽可能远离生产区、生活区、公路、水源,以免剖检后,尸体的粪便、血污、内脏、杂物等污染水源、河流,或由于人来车往等散播病原,导致疫病散播。

(2)剖检用具 用具的选择根据剖检动物选择,如对于鸡的尸体剖检,一般情况下,有剪子、镊子即可工作。根据需要还可准备骨剪、手术刀、标本缸、广口瓶、福尔马林等,其他的如工作服、胶靴、围裙、橡胶手套、肥皂、毛巾、水桶、脸盆、消毒剂等,根据条件准备。

(3)尸体处理设施 有条件的养殖场应建筑焚尸炉或尸体发酵池,以便处理剖检后的尸体,其地址的选择既要防止病原污染环境,又要使用方便。无条件的养殖场对剖检后的尸体要进行焚烧或深埋。

(4)其他设施 根据鸡场的规模、任务的大小和条件,还可设立准备室、洗澡更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