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导航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咸阳职院市重点实验室2项课题获陕西省科技计划立项

来源:dwybsys.cnjy.net.cn | 发布时间:2021/3/23 16:25:32
分享到:

       3月22日,陕西省科技厅《关于下达陕西省2021年科技计划的通知》(陕科发〔2021〕2号)文件发布,咸阳职院2项课题获陕西省科技计划立项。

项目简介:

《陕西省猪群腹泻流行病学调查与病原关键基因演化研究》项目拟建立的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种核酸快速诊断方法,能够从临床样品中快速、准确、特异的诊断4种腹泻性病毒,为临床快速诊断提供技术手段;通过细菌分离鉴定和药敏试验,分析细菌性腹泻在陕西猪群腹泻病例中的比例,为临床易忽视的细菌性问题提供参考;分析病原关键基因序列,筛选并分离有代表性的病毒,获得病毒纯培养物,对开发新毒株疫苗奠定基础。

《PEDV调控miR-708影响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项目通过研究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 virus,PEDV)感染时miR-708对凋亡调控的过程,为进一步揭示PEDV诱导凋亡的机制提供新的线索和依据。